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时间之轮》

〔第二章〕

“地图只到这了。”

男人指着手里的纸张,围在他周围除了安岩还有三个灵能者;拿着地图的人算是这次任务的指挥名字是辉衫,灵能者中的佼佼者,而他的搭档看上去比辉衫年轻些的女生和安岩差不多看上去也像大学生。

另外一队则是两姐妹,大的叫雪钰小的叫雪霖,但不知为何几人从进墓后雪霖就一直躲在雪钰身后,时不时偷看两眼安岩,被发现后又猛的躲起来。

“现在有三条岔路,我看还是各自跟自己的组队走吧。”

辉衫看着几人,大家都纷纷表示同意,不过辉衫看向安岩时,发现对方已经选一条岔路走了,连句话都没留。

“什么人啊,呵呵可别迷路在里面了。”

辉衫的搭档林彦嘲笑道,辉衫却用眼神示意她闭嘴,林彦还不乐意
“怎么,我说的有问题吗?我……”
“别乱说,他比你厉害,而且他背后的人你也惹不起。”
“不就是那啥神荼吗,不过就是厉害点,整天一张臭脸。”

林彦撩了一下自己的黑色长发,辉衫却没在回她的话,他收拾好东西也进了一个岔路,林彦连忙跟上。

早走的安岩自然是没能听见他们的对话,此时他正闭着眼前进就像在那时岛上一样,眼里呈现出这地下的全貌,而他所走的路有一条红线延伸向远处,而最终的目的地就是那个时间之轮的地方。

——————分割线——————

才开车来到入口的神荼,但还没下车就听见车顶落了个东西,整个车身还因为那个物体的重量震了几下,神荼忙下车去看车顶却见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是阿赛尔他手里拿着他的金色棒子;他看到神荼出来就打了个招呼
“哥哥想不想我啊?”

神荼惊讶的看着对方,然后向对方伸出手;想是想但能不能从我车顶上下来。

阿赛尔自然不会去接他的手,收了棍子就跳了下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站直身子脸上带着微笑,而神荼本想去摸他的头的但是转折去扶他的肩膀。
“过得还好吗?”
“还行吧,我听瑞秋说安岩又瞎跑了,就过来看看那个二货。”
阿赛尔和他并排走着,但没有解除永生咒的小短腿努力跟上大长腿的步伐显然是有些吃力的。

神荼注意到了特意放慢了脚步,意识到什么的阿赛尔轻轻的哼了一声。

神荼有地图,他们两个也在地图上尽头的三个岔路口停下脚步;阿赛尔分别查看了三个路口,最后在最左边的路口确定了。

“这边,就这个路口才一个人的脚印,另外两个入口应该是有协会其他的灵能者,都是两人脚印。”

神荼点点头就带头先走了进去,阿赛尔却不急他用灵能在另外两个墙上做了标记,看着标记已经打上了去了才跟上。

“我听瑞秋姐说,你拒绝了任务,为什么?”
阿赛尔的声音徒然回响在整个路道里,神荼过了一会才回答道
“你的目的也是时间之轮,我知道它的作用更不要说你,但是我不想他再为我的事情陷入危险。”
不想再失去他了,回想起那次飞机失事明明坠落前把人抱在怀里了,结果醒来什么也没有了,不想再体验一次那种心疼。

阿赛尔看了眼他又撇开眼
“你怎么紧张那个二货干嘛,你喜欢他啊。”
神荼愣了一下,听到阿赛尔的话一直有困惑的心突然茅塞顿开,但也只是那么一下子,神荼在否认。
“只是放不下他,毕竟我把他拉进了这种危险里,所以……”
神荼不知道自己在否认什么,他甚至在问自己真的只是放不下吗?
“白痴……”
阿赛尔说的很小声,神荼又在想自己的问题自然没注意去听,阿赛尔扶额叹气这绝对不是他哥,情商都加到武力上去了。

两人走了还没一半的路程,地面突然震动起来,刚开始还不激烈到最后居然站都站不稳。

阿赛尔跌坐在地上,神荼扶着墙也东倒西歪的。

“怎么回事!”
阿赛尔喊着,神荼试图走几步但完全站不稳,两人虽然莫名其妙可心里却有几分确定,这绝对是那个二货干什么!

在震动稍微小了些的时候神荼回头对阿赛尔喊着
“往回跑!”
阿赛尔也不磨蹭用棒子扫开落石就往回跑,神荼拿出惊蛰打碎落石也跟着跑回去。

安岩看着自己的阴阳两仪枪落入深渊里欲哭无泪,我以后再多手就自剁!

而立在他面前的拿个石头做的圆圈被从地里冒出树枝卷住,天花板裂开一条大缝连带安岩一起被往上举。

“这是要带我去哪啊……”

已经有些生无可恋的安岩望向那条裂缝,没过一会他就回到了地面,而绑住那个圆圈的树枝居然在地面上生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而它们的中心就是那个时间之轮。

紧接着那个时间之轮的内圈里的符文亮起蓝光,然后一层略透明的能量膜从圈边延伸向中心。

出来神荼和阿赛尔以外的其他队伍也逃了出来;林彦蹲在地上气喘吁吁的,身上多处有被砸伤的痕迹。

跟着姐姐的雪霖看到了远处那颗大树忙指着并喊出声
“时间之轮!”

所有人都望了过去,神荼一眼就看到了被绑在树上的安岩;此时安岩也不好过绑着他的树干在吸收他的灵能,而时间之轮启动也可能是因为安岩的灵能。

头好晕……

安岩感觉眼皮很沉重,想闭上却看到从远处跑过来的神荼。

神荼……抱歉……

“安岩!”

神荼两三下就跳了上去,眼看就要碰到了却被另一只树枝拍开,神荼掉在地上咳嗽着又爬了起来,而那个绑着安岩的树枝移动了几下,突然猛起将安岩甩进了时间之轮里,神荼都不顾扶着自己的阿赛尔就冲了过去,手指已经碰到了他的衣衫可却像泥鳅一样,滑出了手里;安岩消失在时间之轮里。

“不!!!”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