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非人类研究所〕

序章*“研究所”
我是秦樊,今年大学刚刚毕业,第一步踏入社会,似乎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以为很快会找到公司实习然后当上CEO过上迎娶白富美的美好生活。

然并卵;应聘过的公司都用一张纸打发了我;五个多月了除了找工作还有就是想办法应付拖欠已久的房租;父母已经出国外旅游多时;卡里的积蓄也见了底;老天要我亡啊!

直到一个星期前,在大学和我同一个系已经毕业出去的学长打电话来给我,说他那里有一份好差事缺人,包吃包住工资好;被房东小姐赶出来的我瞬间心动了;然后把身上的的最后一张红色米子给买了去c市的车票。

坐在车上的我是何等的开心兴奋,却不知我这一脚踏进去,便陷入淤泥之中再也起不了身。

————一个月以后————

“你个臭小子!”
“哎哟!”

我揉着被书本打到的头,把掉在地上的书捡起来。

“包姐你也太狠了吧……”
这位被我称为包姐的人,是我的上司;全名包妮璐;是一名身材好长相出色的大龄美女;但是脾气嘛……

包妮璐拿起我手里的书,又用手指戳了戳我的额头
“让你干的活干没?还敢在这里偷懒?”
“没啊!包姐你冤枉人!东西我已经搬上去了!”

随后指着她身后一个塑料盒子,盒子微微翘起的盖子下散发着臭味出来。

“很好,那你去把那些腌鱼皮蛋带给由西。”

woc……

敢怒不敢言的我只能抱着飘着臭味的盒子上电梯去地下三楼。

抱着盒子走在长廊上,偶尔会有人拿着东西从旁边的房间里出来;长廊上有许多房间,有些房间会带一快大玻璃做成的窗口,就像观察室一样。

走了许久我停在一个大玻璃窗前,里面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戴着手套的手一点点接近一只半透明的触手;触手的主人是一直和水母相似的大型不明生物,因为是半透明里面的内脏都看的一清二楚;最终两个不同物种的生物握住了对方的手,下一秒一阵电流把工作人员电晕了。

我笑出声,而那个生物看见我后还摇晃了一下触手,应该是打招呼吧;因为双手抱着盒子不能回应,我微微鞠躬算是回礼;小闹剧过后我继续走。

长廊的尽头,用腿顶开那扇雕刻着画的大门,像是书馆的房间旁边有一个巨大的水箱;爬在水箱顶端边缘的由西看见秦樊的到来马上跳进水里,摇晃着他美丽的鱼尾接近秦樊,虽然隔着一层强化玻璃。

“嘿,秦樊,今天的午饭是什么?”

由西侧过头,看着秦樊将腌鱼和臭屁蛋用夹子放进水池里,欢天喜地的游过去抓住食物。

“小秦帮我倒杯咖啡。”

开口的是一位中年男人,他面前摆了一盘象棋,和他对弈的是一个黑发男人。
秦樊把食物都给由西放进去后,才来到桌子前从机子下取出壶子把咖啡倒在杯子里。

“路易先生,请。”
第一杯放到了他的左手旁,路易微笑道谢,我又走到了和他对弈下棋的黑衣男人旁给他也放了一杯。

男人抬头看了我一眼只是点点头示意就又低下头去看棋盘。

这个男人名叫神荼,是这座“研究所”工作人员,长得帅可受“研究所”里的美女青睐,可人家高冷的要死看都不看一眼。

长得帅有什么了不起啊。

我暗自哼了一声,正打算离开房间,但警报却在这一刻拉响,路易面露遗憾的表情

“真是可惜,安岩去通知罗平,准备武器上路。”

原本只有三个人外加一条鱼人的房间,突然一条光束打在房间中央的一个平台上,一个人投影了出来,他就是这座“研究所”的人工智能安岩。

“我已经通知了,神荼你的装备我已经帮你放上车了。”

安岩微笑着;从来高冷不轻易开口就连和路易说话都是“嗯”“哦”“好”的人,开口说了一连串的六个字
“我知道了,谢谢。”

“不客气。”
安岩说完就消失了。
神荼对着路易点点头便起身离开,我也跟着神荼一起走了出来。

这里的研究所全名是〔非人类研究所〕而研究所背后真正的身份,是帮助国家政府处理还遗留在地面爱捣蛋的“神灵”

说是神灵也不过是个称呼,那些神灵真正的面目不过是妖怪而已。

说的通俗点,就是专门解决灵异事件的刑警;只不过研究所的“刑警”很特殊,有人也有超能力者;像刚刚在水缸里的由西一样非人类物种也有很多,但却是地球的原居民。

研究所外观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建筑物,而它真正核心是在地下,研究所不仅处理那些妖怪,也会接纳他们,如果不搞事并且愿意配合研究所工作的话。

神荼也是“刑警”中的一员,他身手厉害还有一把上古妖刀惊蛰做武器,不像其他“刑警”都是配备枪的,子弹对于特定的妖怪而制作。

而我的职位不过是个打杂的。

但我才不会承认包吃包住年薪高打动了我,哼。

其实打杂的比出去冲前线的要安全的多,这也是我选择留下来的原因之一。

说完神荼可不能少了这座整个地下城堡的管理者人工智能,安岩。

刚进来的时候第一次遇见安岩,我差点就信了这是个真人,当时没见过全息投影,如果仔细看的话安岩身体上偶尔也会有一些不正常的波动,只是我一直没注意,直到一次不小心摔倒,从安岩投影穿过后,我一脸懵逼。

还因为那次安岩笑了我很久。

所以随时可以在走廊上看见一长条发光的线条,那个就是安岩的全息投影。

“你又在神游什么?”

安岩突然出现在我身旁,我眨眨眼盯着他看了许久

“你真的是人工智能吗?”
“为什么这么问?”

看着安岩的笑脸我想了想道

“你的行为吧。”
“这不成立哦,我可是在这座研究所建好就存在了。”

我懂他的意思,但那种违和感到底是什么,说不出了却有着强烈的存在感让我无法忽视。

“话说这次又有什么出现了?”
“嗯,一些游荡者①,聚集太多在街上捣乱。”

游荡者吗,想起那堆黏糊糊的不明物体我打了个寒颤

“别说了,我还想好好吃顿午饭。”

安岩俏皮的吐了吐舌

“那我就不打扰了。”

说着就消失了,看着发光的线条呆了一会,我走向食堂,其实比起安岩是不是人的问题还有一个,那就是神荼;这么说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神荼对安岩很特别。

明明只是人工智能而已,神荼却很在乎他。

——————序章〔完〕——————

注①:游荡者原本只是空气中的一些灵气,但当它们不断聚集不断吞噬,就会变得巨大甚至可以将人吞下然后分解,研究所对其分了型号。
D型才刚刚出成型不足畏惧。
c型一个个体对人类有轻微伤害,发现后立即处理。
B型从一个个体吞噬了另一个个体,伤害高但出现几率低。
A型是多个个体互相吞噬后产物,还会吐出酸液,腐蚀性高,攻击力极高却怕火;研究所只发现过A型的游荡者三次;出现几率极低。

只是一个试笔,如果有人看我就继续写下去_(:зゝ∠)_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