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错过〕

短片系列,是从某个犄角旮旯里把尸体刨出来的☜来自一个朋友的比喻hhhhhh
老梗生子向,不喜勿入
————————
正文
〔壹〕
安岩居然一点都不意外在见到神荼;大家聚在胖子的古董店里。
喝着胖子的储备茅台酒,互相拉着家常;只有安岩一个人安静的坐在角落。
喝了一口酒,这点度数还不会让安岩醉,但是眼前的景象却有些晃,安岩有些烦躁的伸手揉着头发,才想起来他和神荼分开已经有七年没见了。
在安岩发呆的时候,神荼不知何时坐到了安岩旁边,他什么也不说只是安安静静的喝着酒,但是视线却没有从安岩身上移开。
“好久不见……”
“嗯。”
安岩感觉有些尴尬,打算找借口离开,手机却在这时响了起来,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着儿砸两字,安岩笑了笑就接通了电话
“喂,儿砸,想你爸爸我没有。”
〔谁想你了,也不看看时间,还不准备回来?〕
“嗯嗯,知道了,现在回去”
说着又和安生聊了几句,等对方挂了电话才收起笑容,和胖子几人打了招呼就走出古董店来到外面,又打电话叫了辆计程车,就坐在公车站的椅子上,吹了些冷风醉意也散去不少。
神荼在安岩走了以后就放下酒杯不喝了,心情有些烦躁;刚刚就注意到那人右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银色的戒指,安岩结婚了还有了孩子。
一想到安岩和陌生的女人站在一起就有点生气,但是又想起七年前是自己错手伤了这人,这人一走就是七年。
全部是自己的错,不能怪谁;错过就错过了,还能怎么样?
安岩回到家,就看见安生一脸冷漠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看见安岩回来了也不说话,就是坐在那。
“生气了?”
安生不理。
“哎呀,老朋友之间聚个会,晚一点也没什么……”
安生瞪了他一眼
“不是说好在23点之前回来吗,你食言了。”
安岩知道自己理亏
“好嘛好嘛,我错了还不行吗。”
安生哼了一声
“记得洗澡,喝酒一身臭死了。”
说着就走上二楼,安岩叹了口气知道儿砸不生气,脱了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走上二楼自己的房间,看着床头柜上被压着的那个相框;伸手想去把相框翻起来但是却在要碰到相框的下一秒,安岩想起那个人冷漠的脸。
“我不后悔,神荼。”
说着就把相框放入抽屉里,既然错过了,那就错过了吧。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