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大荼小岩》

〔肆〕

神荼翻身的时候腿碰到了一个东西,伸手去摸暖的软的;是个人。

神荼猛的掀开被子,床上除了自己还躺了个人,是个小孩子但家里除了睡在客房的变小的安岩,若真的是安岩这身高也不对;这个可以说是少年了目测10、12岁。

“唔……”

熟睡中的少年感受到身上失去了温暖的被子就睁开了眼睛,结果下一秒小少年看到面前不认识的和陌生的环境,连人带被子的滚下了床。

“喂!”

神荼伸手只拽住了被子交,少年摸着被敲的后脑勺,可没多久就又爬起来冲出了房间,神荼略感头疼的跟着追了出去。

少年看着陌生的客厅慌张的想跑出去却被赶来的神荼逮住,一只手臂被抓住不得不停下。

“放开我!你是谁!”

神荼一愣,这应该是安岩吧,毕竟和之前3、4的脸没多大差别只是长高了些。

“你不记得我了?”

神荼靠近他,安岩挣扎的更厉害了,小腿下意识的踢向了神荼的胯下,场面瞬间就很尴尬。

一般这种踢法神荼身手矫健不可能躲不过,但对方是自己最信任最亲密的人虽然变小了;力度还挺大的神荼整个人都凉了,忍住不躺地但还是跪下了,小安岩见状连忙冲向大门跑了出去。

“安岩……”

断子绝孙踢果然名不虚传。

小安岩来到街上发现周围不算陌生,按着记忆跑向自己的家,结果到达时看到的是一片被围起来的施工地,小安岩整个都懵了。

“安岩?”
小安岩转头去看那个喊自己名字的人……

神荼这边是缓过来了,他拿着手机在街上找人,瑞秋那边本来也是打算给神荼回个电话的因为卷轴研究出点东西了;在得知安岩的事后也赶到街上去找人,神荼并没有提起自己被踢的事情。

街上走了几圈都不见人,神荼去了安岩以前的出租屋不巧碰见了包妮璐,对方旁边就跟着自己寻找的人,小只的安岩。

包妮璐正在用棒棒糖收买小孩就看见脸色不佳的神荼,脸色带着嘲笑的站起身,而小安岩则躲到了包妮璐身后。

“哟,好久不见啊,找我有事?”
“为什么安岩会在你这?”
“呵,你倒是怎么把人丢在街上了。”

两人争锋相对着,神荼转移视线去看小安岩,对方却不敢看自己。

“把他还给我。”
“我可没抢,人可是自己跟着我的啊。”

说完包妮璐还举起手示意自己并没有拉着小孩,神荼对少年伸出手说道

“安岩跟我回去。”
“我…我不认识你!”

神荼受到了打击,包妮璐则笑着不说话,接着安岩又拉了一下包妮璐的风衣

“姐姐,我的家为什么被拆了,明明我昨天还回去了,妈妈也不见了……”

说着就开始忍不住眼泪,包妮璐给了他一张纸
“那姐姐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
“真的?”

抹着眼泪的小安岩连忙两眼放光,神荼这边是不能冷静了,抬脚就走了过去刚想伸手去拉人却被包妮璐笑着拦下
“你最好别乱来,现在安岩的情况你不是不知道吧。”
“放手。”

小安岩看着两人很不知所措,一个是认识的姐姐一个是陌生的男人但却知道自己的名字,安岩突然感觉头很痛,双手抱着脑袋蹲在地上。

好痛…好痛啊……妈妈……

“啊啊啊啊啊!!!”

吵架的两人都吓了一跳,因为在一旁应该还是小孩子的安岩却突然变大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衣服被撑破浑身赤裸,但这不是两人吓一跳的原因,而是安岩的郁垒之力暴走了!

———————未完待续———————

突然日更?不存在的( ͡° ͜ʖ ͡°)✧

评论(5)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