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短片】《write this down》


1.num

假日海滩,休闲的好地方;安岩很庆幸自己接受了编辑跳槽前的礼物;三天三日的海滩旅行报住。

安岩和他的前编辑很聊得来,工作上也默契十足;而安岩是整个公司里被列为编辑最想负责的;因为他从来不拖稿,都会在交稿日前一天将小说稿子交给负责他的编辑;但他的前编辑却因为个人原因不得不跳槽到另一家公司。

安岩今年26,是知名小说作家,最具经典代表作也是出道作武侠小说《惊蛰》从网络开始连载;因叙述手法和描写心理、人物,精彩剧情而大受欢迎;后被公司看重出版了实体书并在其公司出道成为作家。

笔名严安;写的小说也涉及各种题材;一部古代言情小说《倩石墨》还被翻拍成电视剧;之后又被各种奖项提名;第一次签售会还引起了不小轰动;网上有很多网友在签售会前还猜测着这位作家会不会是死肥宅或者别的什么的;结果当真人出来后收获了不少女粉。

言归正传;安岩在接受礼物并去了度假海滩,碧绿色的海水一层又一层的拍打着沙滩;沙滩上稀稀拉拉的插着遮阳伞;安岩寻了块人少的地将遮阳伞插好,在烫人的沙子上铺了层毯子也没急着下水,而是拿出背包里的笔和纸坐在那。

可能是职业病安岩很喜欢去观察人;人的千姿百态都是他的灵感和塑造角色的素材,手指握着笔飞快的写着眼睛却从来都没看纸一眼而是望着不远处活动的人们。

写入迷许久附近的一阵吵杂的说话声打断了安岩;好歹也算是露过脸的公众人物脸上戴着副大墨镜,阳光下也让视线更清晰些;安岩伸手将放在头顶的墨镜戴在脸上后才望向那个吵杂的源头;五个女生围着一个长相可以说出众过头的男人正在向前走,如果再往前肯定会路过安岩所在的旁边。

男人很白显然不是本地人,而几个女生围着他说七说八的他竟然一句也不回只顾自己走路,可能是被搭讪;毕竟那么好看的男人太受欢迎。

安岩咬着笔盖笔尖一下下的点着本子面上,突然打了个响指

“后宫番男主?”

随后又兴冲冲的低下头奋斗着;后面的声音越来越近但声音到安岩附近就戛然而止了,安岩好奇的抬起头却发现男人冲着那几个女生笑着说道

“我找到我朋友了,失陪。”

然后不管不顾的直接坐到安岩旁边,几个女生面面相觑想说出什么话却见男人意义坚决什么的,就都结伴走开了,嘴里还说着可惜之类的话语。

刚刚还笑的温柔的男人下一秒变了脸恢复刚刚的冷漠;安岩下意识开口

“反差萌?”

话语刚落对视的两人显然都愣了一下,安岩先摆着手道歉

“抱歉抱歉,职业病。”

男人只是随意扫了眼安岩腿上的本子

“在写小说?”

安岩收拾了一下没打算承认自己在写小说而是敷衍的说写着玩的时候,男人也不多问两人就沉默的坐在原地;尴尬气氛蔓延开来。

“告诉我你的手机号吧。”
“唉??”

男人转过头望着安岩

“谢礼,今晚请你吃饭。”

安岩连忙摆手

“不用了不用了,再说我也没帮你什么。”

男人叹了口气,直接拿出手机

“号码。”

安岩纠结了一会还是把自己的工作号码交了出去,男人低头存着号码安岩看着自己的名字外加号码被保存下来,莫名其妙的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盯上一样。

男人站起身,走出阴影处才想起自己忘了什么,回过头对着安岩道

“我叫神荼,今晚见。”
“今晚见……”

————————未完待续————————

设定:自由职业荼x小说家岩,架空

emmmmm正文实在憋不出了拿段子凑合一下下;那两位供梗的小伙伴我会在今晚将段子写出来,可能又要熬夜但不想让你们等太久。

先说一声有 yi ye qing 剧情;想看肉的就靠你们给我动力了,你们懂得😏

推荐看文听的歌

write this down(feat,nieve)

虽然歌词和文没有半毛钱关系,但不看歌词光听调子还是很浪漫的,我也是听了这首歌找到灵感的。

评论(2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