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道士的媳妇会作妖〕


前文走tagc(ˊᗜˋ*c)

〔贰〕孽缘

太阳光洋洋洒洒的透过树枝间的空隙铺在地上,斑斑点点像夜里的星空一样;偶尔一两只蝴蝶结伴飞过,兔子蹲在草丛里啃草;一切一派祥和。

直到一个身着深蓝色长袍的男人踏进了这片安静的森林;藏在草丛中的小动物听到脚步声都跑开了;趴在男子肩头上的白猫居然开口吐出人话来

“叫你收敛身上的煞气不听,你看飞禽走兽都被你吓怕了。”

白猫咧嘴,男子不以为然只是把注意力放到他左手上一个像罗盘一样的东西。

那个罗盘中间的指针是悬浮中央,指针在男子的操控下先是转了一圈最后指向正前方;男子右手推算着后将罗盘收起来。

“是结界吗,惊蛰你去看看。”
“切,真会使唤人。”

白猫跳下男子的肩头白色毛绒绒的身影消失在前方的草地里;男子干脆寻了快树荫坐下;只见他从背后背着的布袋里拿出一个卷轴;扯开绑在上面的锦绳。

上面的字虽然早就看过了,但男子有些怀疑;因为他那个吊儿郎当的师兄不会写出怎么好的字。

突然又想起前几天自己被师父赶下山的情景;他每日的早晨都会站在院落里舞剑;然后那日师父出关本想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想师父展现一下;结果被扔了盆紫色像菊花一样的盆栽到手里;师父说这是黄泉花。

“黄泉花开,便是你渡劫成功之时,如若失败你这一身修为便会全数消失,黄泉花也会凋谢。”

男子捧着陶瓷装着的黄泉花;只是背上了一些洗换衣物和盘缠外加惊蛰就被赶下了山;还顺带接了个寻失踪已久师兄的任务;而提示便是这卷轴。

总之男子稀里糊涂的踏上了渡劫外加找人的路途。

“神荼,神荼!你在发什么呆!”

男子被白猫的呼唤回过神

“想些事情;那边你看到了什么?”

惊蛰舔了一下自己的爪子然后跳上神荼的肩头

“是结界,但作用却是障眼法没有阻拦。”

神荼思考了一番,最后收拾了一下东西后站起身。

“那就去看看吧,既然师兄都说自己在这处。”

说着就向着前面的结界走去;爬了一段山路神荼突然感觉到附近有什么东西在盯着自己,连忙让惊蛰化形为木剑然后警惕的望着四周;周围很安静偶尔从草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谁在哪?”

自然是不会有谁出来回答神荼的话,等了一会确定那双眼睛只是在观察并无什么恶意神荼又继续赶路。

“都怪你,叫你别动,被发现了吧。”
“我又不是故意的,还不是你老推我。”

两个小孩子从一处灌木丛里窜出来,两人拍了拍身上的树叶

“枫你继续跟着他,我去给大人禀报此事。”
“知道了,叶你快去吧。”

话语落;叶就幻化成了一只小狐狸快速的跑向另一个方向,而枫则继续跟着神荼看看他想干什么。

神荼这边已经到了山顶,看着离自己不远的结界;神荼抬头沿着结界向上看发现这个结界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大。

“这个要是碰了结界的主人肯定会有感知的。”

惊蛰在结界前转悠着,神荼却在思考是否要进去;如此庞大的结界即使是障眼法需要支撑的法力也是极多的;那么在里面的肯定是个高手比自己更厉害的妖。

神荼自知自己的实力是什么样的,并不想和这个给自己带来压迫感的妖正门对上;师兄在里面只有两种可能;第一师兄被迫臣服了那个妖所以才没有什么生命危险;第二妖无心害人所以师兄没有危险的住下了。

神荼更倾向前者;因为他对妖物没什么好感;如果不是妖物的破坏自己幸福的家根本不会消失。

“惊蛰,如果我死了,你自己回到师父身边吧。”
“切,逞什么英雄,你要是真死了我会追到地狱去把你的魂撕碎。”

惊蛰说着还亮了一下自己的爪子,神荼一直瘫着的难得有了点表情。

神荼抬起手惊蛰便化为一把形状奇特的木剑;他举着惊蛰穿过结局,而结界以先进的惊蛰为中心化开一个圈,本从外面看没有任何一个在,但结界化开后一个身着浅红色长衫的女子和一个紫衣男人的身影露了出来;两人不对应该说两妖他们亲昵的站在一起。

神荼瞬间警惕,惊蛰剑身上都冒出蓝色的雷电环绕着;女人用长袖捂住嘴轻笑道

“相公这个小哥好俊俏,你把他让给我吧~”

男人露出为难的样子

“我也喜欢啊,娘子要不我们一起?”
“好啊好啊~”

神荼露出了厌恶的表情,谁知下一秒那女人竟先冲了过来,她的手指甲瞬间变长狠狠划过神荼的脸却被躲过,接着又是另一只手接着上,一旁的男人倒没什么动作,只是看着,狭长的眼眉半眯着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你们这些道士,好事不做!整天上我们的山捣乱!今天杀了安大人肯定也赞同!去死吧!”

女人表情狰狞,出手越来越快,红色的法力和神荼的蓝色法力撞在一起;本来只是拿着惊蛰抵华女人的攻击,但听完她说的话后也正式出手了。

神荼一刀砍在女人伸过来的手,看上去连刃都没有的木剑居然将女人的手给切断了!

女人惊叫着连连后退,男人见情况不对便也冲上去抱住女人

“我的手!相公我的手……手它不能复原了!”

男人皱着眉头帮她先止了血,神荼却不打算给他们喘口气的机会,举起惊蛰就又砍了过去;男人下意识的挡在女人身前想要挡下这一刀。

刀尖眼看就要刺到男人了,地面徒然生出许多树枝,树枝硬生生将神荼整个人都拉住;一个人缓缓的从天上飘下来;头常见的棕发头顶却是一双雪白的狐耳。

“安大人!您怎么来了?”

男人双脚落地,抬手轻轻一挥拦住神荼的树枝都松开钻回了地里;神荼马上往后远离;面前的狐妖不是地上那两个能比的,很强!

安岩瞪了眼坐在地上的两人

“不来看你们被打死吗。”

两人知道自己犯错了都纷纷低下头,安岩哼了一声便看向神荼,但看到他手里的东西后皱起眉头

“神器惊蛰?”

————————未完待续————————

_(¦3」∠)_好困啊,半夜更新快夸我。
在水一章这样就可以下锅,然后再撒点配料肉就出炉了(〃'▽'〃)

评论(1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