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道士的媳妇会作妖〕

〔壹〕狐妖

有传闻,锁龙镇必经之路旁边的那座大山有只千年狐妖;“她”长相妖艳喜欢吸人精气;当然都只是传闻,因为都没有谁见过真正的狐妖;而且锁龙镇从来都没有闹过人失踪什么的;只有农民放上山的牛羊或者家鸡偶尔不见几只,损失不大自然没人去管。

如果走过了人类上山砍柴的范围还要远的一段距离,就会看见一条青石铺成的一条小路;顺着小路走半刻钟,就能看见一座不算很华丽的宫殿;而人们传闻的狐妖就住在那。

也不是没人到过那,只是都被里面的一些小狐妖吸完精气后用法术消去那段记忆,还将人安全的送到山下。

教他们怎么做的自然是那只修为最高的狐妖,安氏一族的遗子;安岩。

安岩出身时便有了仙根,但家族在一场浩劫中只剩他一人仙根还毁了,他便在凡间吸收日月净精华和大山的灵气,做了个逍遥自在的散仙。

那时锁龙镇还叫雨村只有十几户人家,安岩便来到此地;他第一次化为人形却在山中迷了路。

在安岩快饿晕的时候,一条住在山中的青龙救了他;安岩问过他为什么要在这深山里;青龙说自己在等一个人,等一个欠了他一样东西却还没有还回来的人。

说来还奇怪,安岩注意他化成人形的时候,白净的脖子上有一条伤痕,明明可以用神力让伤痕消失的,青龙却说这是个教训得留着。

安岩在那住了一段时间,偶尔跑进山下的雨村里玩耍;直到有一天黑云笼罩住了山头,安岩以为要下雨了就赶了回去,却看见宫殿门口站着一个人,他浑身黑衣长发用一根白色的发条绑在脑后,安岩看不见他的脸但他身上的气场很强,压的安岩有些喘不过气。

然后青龙走了出来,他看着门前的男人突然咧嘴一笑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男人脸上,很响的一巴掌。

“回来了?”

男人点点头。

“还走吗?”

男人摇摇头,青龙笑容更大了,他走向安岩

“小岩子,以后这里给你了,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他是你等的人?”

“没错,对了我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吴邪,有缘再见吧。”

然后两人就真的再也没出现过了,安岩就一直住在这;直到他成为散仙也有了一些小狐妖来投奔他。

宫殿还是安岩一个人住的时候很空旷,但那些投奔过来的小狐妖变多后,宫殿才有点家的感觉。

因为和人类接触时间长,安岩就在宫殿附近开了块田教一些小狐妖种米种菜,所以他们从来不缺吃的,而肉类就去拿几只被放上山的牛羊家鸡。

日子过的很舒坦,偶尔出去吸精气的小狐妖也很乖的遵守安岩给他们定的规矩;但不出点岔子那是不可能的;那是关于一个刚刚来的小狐妖的故事。

刚刚上山来的狐妖是一位风月场所的花魁,因为被道士识破身份又听闻这座山有大狐妖就跑来了;她自尊心极强又是曾经被人捧上天的主,即使修为低了些却不是很听安岩定的规矩。

她经常跑下山去,勾引路过的商人这样那样,然后再一次房事中她没有克制差点把人害死,还是安岩观星算卦察觉她有问题,才及时阻止了悲剧发生。

原本消除记忆就没有问题了,但那队商人当中居然有道士;道士看出这人身上缠绕的妖气,顺着妖气就上了山,虽然没有到宫殿的地方,却打伤了几只巡山的小狐妖。

道士走后,这山有狐妖的事就传开了,有人为了证实也找过那个道士,结果道士失踪了,这基本是坐实了山上有狐妖。

喜欢搞事的人也不是没有,一时间谣言四起,还有人说自己进山砍柴的时候见过狐妖;有一段时间安岩都没让小狐妖们出门,看着到处寻妖的人类,安岩叹着气在附近施展了结界。

那狐妖自然是被罚了,至于被罚了什么就是秘密了,反正她也没再干过分的事。

安岩完全可以靠山里的灵气长修为,但总有一些小狐妖将吸到的精气一半“进贡”给安岩,剩下留给自己。

说了不需要,却没有谁听进耳,久而久之安岩也算默认了这事。
————————未完待续————————

百粉点梗系列,因为太长所以只能分开放。
小学生文笔,最近灵感全无qwq
架空新手道士荼x散仙狐妖岩
后期是肉,提供梗的是空妈(๑´ㅂ`๑)
因为是闭着眼点兵点将的,所以梗完全是随缘_(:зゝ∠)_
突然觉得吸精气这种设定真的很适合写肉(滑稽)
瓶邪过场瞩目,虽然后面基本上没他们的戏份了23333

评论(1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