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非人类研究所〕


前文走tag(´◔◡◔`)

第三章*他是人类

当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怀疑我任然在梦中,因为眼睛所见到的东西太梦幻了。

我知道这里,是那天尚未看清全貌的地下第六层;而我面前这个散发着微弱荧光的巨大玻璃罐。

但让我惊叹的不是周围物景,而是那玻璃罐中的人;黑色的长发将他包裹着,就像自然形成的衣服,而他人则像婴儿一般卷起身体,双手搂住屈起的双腿。

姣好的面容,皮肤色是那种长期不见光的苍白,在加上玻璃罐里的液体承托,都有几分透明感;就好像他随时要消失一样。

戴在他口鼻上的应该是呼吸器,偶尔会冒出几个气泡向上飘去后失了踪。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是男生;那么平的的胸只有一种可能;大x萌妹。

当我看的入迷时,一个人的身影挡住了我的视线,刚想开口却因为看清那人的脸后闭了嘴;他是神荼。

当然在场的人不止他他一个就对了;罗平和路易先生也在,他们正低语交谈着什么。

而我则被绑在一张椅子上,双手被反绑于后;就像待审的犯人。

就在我想开口却看见,一个一直在用颜文字刷存在感的电脑屏幕,各种各样的颜文字刷满黑色的荧幕,看着电脑链接的地方,我下意识往它后面的大玻璃罐望去

“……安岩?”

突然,电脑屏幕上的颜文字消失了,过了好一会才出现一句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唉ξ( >◡❛)〕

接着装。

“你果然知道了。”

路易走到我面前,他杵着的拐杖一下没一下的敲击地面,仿佛快要敲进我心里,有种很难受的感觉。

“怎么办?”
“杀了。”

我看向神荼,说杀了的就是他,不知为何从刚开始他就一直瞪着我;我哪里惹到他了?

“不行,这样会影响政府对我们的评估的,只能让他入队了。”

路易看向罗平,罗平点头示意然后拿出一个平板电脑,他只解开了我的右手,不顾我反抗的将我大拇指按压在平板电脑上。

“本来这就是只属于研究所的秘密,就连政府都不知道,而你一个人外人,知道什么叫懂太多会死的很快吗。”

罗平说外人两字的时候咬得特别重;我低下头;原来平常的亲切不过都是装出来的吗,一群戏精。

“真不知道安岩为什么会求着神荼去救你……”

罗平不满的嘀咕着,将平板电脑弄好后还给了路易,路易过目后就收了起来

“欢迎正式加入THA,孩子。”

真是前出狼窝后入虎穴啊……

“那么,也该给你介绍一下……”
“等下,安岩他醒了。”

几人的目光放到了安岩的身上,只见他扶着玻璃壁呼吸器已经脱落,却不见他有缺氧的样子,张嘴说着什么却只有气泡不断吐出;神荼操作控制台将玻璃罐的液体排光;安岩最终坐在底部直到玻璃缓缓下降露出出口。

“神荼过来扶我一下,没力气了……”

他话没说完,神荼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毯子裹在他身上,然后将人抱出营养巢。

“真是胡来,不过能这样和你见一次面,机会不多了,安岩。”
“好久不见,不对我们每天都见面好不好。”
“那个又不是你的本体,所以这次出来可以待多久?”
“不知道,不过这次比之前好多,因为我还留着大部分精神力在基地里,所以负荷不会太重。”
“那就好,神荼带他去吧,我还得和秦樊谈谈,罗平你也一起出去吧。”
“是。”

看着三人离开了房间,路易再次把目光放到我身上

“有什么想问的?”

我想了很久才开口道

“安岩,到底是什么?”
“你觉得呢?”

我没接上话茬,因为像安岩这样的存在要是放到普通社会里,那他就是一个怪物;而这里是“怪物”的收容所。

“你觉得安岩有多少岁。”

为什么会扯到这个……

“二十多吧……”
“是81岁哦”
“什么?!”

————————未完待续————————

没错,不要怀疑安岩的真实年龄,所以这篇文应该算架空年下文( -`ω-)✧

今天决定停更〔每日一发画〕
没有太多时间去花在板子上了,我也是要吃饭的qwq

要是更完文有时间一定画图σ`∀´)σ

评论(1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