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溪

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还能咕咕咕。

【原创】〔非人类研究所〕

序章*

第一章*暗涌

大家好,我是秦樊;我现在有句mmp一定要讲。

粘液粘满全身,脸上也是;还好口鼻没被捂住,不然光是现在倒吊都让我吃不消了。

你问我为什么被吊在天花板上?

这个说来话长,让时间倒回一个小时之前……

我想往常一样打杂到处跑,偶尔停下来和安岩唠唠嗑,安岩也是话痨但没多少人原意陪他说话,除了我和神荼还有路易先生外。

毕竟安岩再怎么鲜活他终究是人工智能,没人愿意去陪一个机器说闲话;所以在研究所我除了打杂就是陪安岩聊天。

昨天出门消灭游荡者的神荼预计十分钟后抵达研究所的停车场;这是安岩告诉我的。

本来不打算参合两人会面的,但听说随同的罗平带回了一些奇怪的样本,身为打杂的我肯定又要被点名去帮忙拿了,别问我为什么只叫我我一个人去。

从车上抱下装着样本的箱子,盒子并不是透明的,而且还被封住了所以我并不知道那个样本长什么样的,直到安岩的出现;平静被打破了。

原本没有任何动静和死物没区别的样本突然撞击盒子,我一个没抱稳盒子就掉到地上,盖子打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涌了出来,瞬间将我包围快要窒息的时候我听到了安岩的呼喊,但没来得及回答他我就被捂窒息晕了过去。

等再次醒来就是被那个液体包裹着倒吊在天花板上,旁边也有几个研究所的人,但是都没醒。

我试图呼唤安岩,却没有得到任何反应;换着平常只要喊一声安岩就会从任何一个地方出现;难道是主机出问题了?

因为倒吊着有些脑充血的节奏,脑袋昏沉沉的还有些反胃;正打算用昏睡逃避现实的时候,一股凉凉的气体喷到我身上,瞬间就把我冷醒了。

“哟,醒了?”

我有点懵逼的看着罗平,所以并没有注意自己身上的粘液已经被刚刚到气体喷固化了,结果听到罗平一声落地小心,只听咔嚓一声后失重感猛的下落,背后着落在地上疼的让我倒吸一口气。
躺着地上缓了一会才爬起来。

也在这时我才注意到站在后面的神荼;他怀里抱着一个被布抱起来的不明物体还是公主抱那种抱法;最后在毯子的末端我看到了一双露在外面脚,后确认这是个人;但为什么被过得跟个粽子似的,头也不给露。

“罗平,这个是谁?”

正在清理挡路的黑色粘液的罗平下意识回答道

“安岩啊。”

哦,安岩……
等等?安岩??!

罗平突然停下手,背后一股股凉意让他抖了一下,默默的转回头看到神荼正盯着他看,明明是面无表情却透着眸子感觉到寒意。

完了完了,说漏嘴了……

“安岩不是人工智能吗?罗平你逗我呢!?”
“对对对,我就是逗你的。”

罗平可以说是很敷衍的回答着,这更加深了我的怀疑,想看被毯子挡住下的脸,但神荼护的很紧;刚刚我还想再看两眼来着就被他用视线瞪了回去。

行,你武力值高不跟你计较。

最后被我罗平塞了个铁罐子,有点像灭火器但是用来清理这些粘的到处是不明液体。

“所以我们现在去重启另外一个安岩的主机?”

“对,之前的被侵蚀了,我和神荼赶到的时候,主机已经关机了,所以防护系统没有启动,这些东西是有备而来的。”

我一边喷着罐子里的气体,固化的黑色液体被罗平敲碎;一直抵达地下最后一层,也就是第六层。

第六层没有被太多的黑色液体侵蚀,所以很顺利的抵达所谓的替代主机房。

看着门打开,我正想跟着进去,却被罗平拦住了,我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抱歉了,小兄弟,这是研究所的机密,所以……”

下一秒我颈脖后面传来一阵痛处,黑暗再次向我袭来。

神荼将毯子摊开,里面包裹着一个头发很长的青年;神荼按下操作台上的按钮,让面前的巨大玻璃罐打开,然后将青年放上去;关上后不明液体马上从旁边的管子里输送进入玻璃罐里。

当淡绿色的液体充满整个玻璃罐的时候,青年漂浮在玻璃罐的中央,他突然睁开了眼睛;金橙色的眸子望向玻璃罐外面的神荼;他伸出手碰到玻璃罐的壁上,张嘴不知道说了什么,明明只是口型神荼却好像看得懂似的点点头,然后开始在操作台上控制着。

原本处于关机状态的主机一点点亮起来,青年闭上眼睛;突然研究所每个地方都被冰冷的气体充满,正在活动的黑色液体一点点结冰固化,最后碎掉撒在地上。

失去束缚研究所的人也一个接着一个醒过来。

完成一系列操作后,就在神荼手离开操作台上时,旁边的电脑屏幕上突然出现一行字

〔赶紧把原来的主机房收拾干净,我不喜欢这里。〕

神荼看完后又抬头去看玻璃罐里已经再次沉睡的人,轻笑出声

“我知道了。”

罗平扛起昏过去的秦樊,率先走进电梯,神荼的惊蛰却指着他

“没有下次。”

罗平当然知道他再说什么,赶紧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活命要紧。

回到地面上,看着到处是黑色碎片的研究所,罗平忍不住叹气

“路易回来看见,估计要吐血了。”

——————第一章〔完〕——————

极其短小的一章,欢迎捉虫(¯﹃¯)

评论(9)

热度(45)